top of page

笑了

文/霜滿林

在最後一個紮營的夜上,你笑了,

笑那無力把帳篷捲走的海浪,

笑那伸手可及的酒店豔光,

笑此刻如此齷齪的我們,彷彿

從來就沒有如此開懷地笑過

你早在過去就已經死了,對吧?

我還是忍不住刺破你的謊言,

於是,你再一次自我介紹,

以及向我坦誠過去的那些死亡

通通在輪候夜色渲染的過程中枯

退潮時,你隨著別人的腳印逃了,

只落下躺在樹杈等候的外衣,

沒有人要去攔住一浪海潮,

亦沒有一片潮流願意為誰佇留,

屬於流氓的季節終於來到

一塊紅豆煎餅能推倒多少座城池,

一次相遇就往心頭扎多少根針,

最後連我也知道自己笑了,

生命中不作聲就跑掉的人們,

依舊會在某個流氓的腦海中翩翩。

霜滿林

存在於文字間的替代角色,澳門土生土長,後80後,生性怕事、怕麻煩,同時亦怕不能忠於自我,多數時間處於矛盾和糾結當中,亦有少數時間難得糊塗,作品偶有見於報章雜誌。

牛雜工作團隊

施援程
​Cora Si

編輯,撰稿人

因為不善辭令,不愛群體活動,所以自少交筆友及寫BLOG,然後寫攝影及藝術文章,沒有正式學藝術,但辦過幾次個展,成為策展人及牛雜編輯,平日在家工作,最好的友伴是貓及狗,認為未來是未知,有很多可能性。

楊冠瑩
Summer Ieong

撰稿人

在攝影、錄像、繪畫及裝置等領域浮遊。以寫字作為反芻。 夢想的生活是冬暖夏涼、吃飽喝足、夜夜好眠、多元成家。

郝元春
Yolanda Kog

撰稿人

藝術工作者,鏟屎官,長期神游患者一枚。

李卓媚
Lego Lei

撰稿人

鄭志偉
Ck Cheang

平面設計

全職笨蛋,兼職在 SomethingMoon 做平面設計,參與很多重要但不顯眼項目。有時是思崎井寫寫字。

周寶玲
Pauline Chao​​

​行政

劉嘉欣
Amber Lao

行政

其實那一步不太難、不太遠、不太高,倘若你願意。

bottom of page